現在是西班牙的折扣季~
為了刺激消費,各商家無所不用其極
連眼鏡公司都找來英國老帥哥Pierce Brosnan都請來拍廣告

翻譯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滷肉燥&豆乾

肉燥簡單易做而且功能太強大,可以拌飯、拌麵,還可以淋在燙青菜或米粉上。所以有一陣子常煮一大鍋的肉燥放在冰箱裡備用,要吃的時候就挖一匙,非常方便。有時覺得純肉燥太單調,就會多加個滷蛋或是豆腐,有時運氣好,還能買到豆干一起魯呢!

上次回台灣媽媽塞了兩大罐冬菜給我,一直不曉得該怎麼處理。直到某次跟媽媽聊天時提了一下,她才跟我說可以拿冬菜代替油蔥酥做肉燥。吼~哪有人東西塞給人家後也不教一下的啦!不問就沒跟我說,害我差點把好東西送人。既然媽媽有交代,馬上動手煮了一鍋肉燥嚐嚐。少了油蔥酥的油泡味,多了冬菜的香氣,一樣香噴噴的肉燥似乎沒那麼油膩,離媽媽的味道又更進一步了~

材料絞肉(部位任選,我這次選中了看起來肥肉不是很多的五花肉500g)
          冬菜(先用清水沖洗,泡水備用)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個應該是兩~三年前蕊娜(Rexona)的廣告
不過每次看到還是會覺得很不蘇湖好笑

尤其看到最後一句:Rexona no te abandona(蕊娜不會放棄你)
超機車的~

為什麼舉牌員都是辣妹?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http://www.en-berlin.com/images/fotos-blog/ternera.jpghttp://www.foodlandia.com/images/imgPequena/vaca.gif

住在西班牙的鄉下地方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以前在台灣看不到的農村(?)景致。像是家媽買牛肉總是很豪氣一次買一整頭牛,均分後放在穀倉的冰庫中,畢竟這樣價格會比在外面肉店買便宜。

這邊買一整隻牛的算法是不分部位,只算重量,就最近一次的經驗,一頭380公斤左右(純肉,不含骨頭重)的牛,大約是1500歐元(台幣約72000元)。算下來,大約一公斤為四歐元左右。外面肉店最便宜的部位一公斤也要五~六€,好一點的部位一公斤2~30€都有可能。

通常跟肉商約定好的當天一早,肉商會載著一早現宰放完血液並卸好骨頭的新鮮牛到家裡。在倉庫裡,依照家媽的要求(厚薄、大小),把各部位平分。

在肉商切肉分骨的同時,其他人就負責分裝,就像在外面肉店買肉一樣,先用一張紙把兩~三片肉包起來,接著裝入塑膠袋,貼上標籤,標明部位後封口冷凍。包裝用的東西也都由肉商提供。最後牛骨頭或其他特殊部位(像是肝、胃...等),如果要的話,肉商也會留給你。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來沒有自製爆米花過,但總覺得應該不難,不就是把玉米、奶油、糖放進去微波嘛~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啊!

剛剛想說自己來用個爆米花,由於是第一次做,所以想說先做一點點就好,於是就把想法(把玉米、奶油、糖放進去微波)變成行動。當我聽到微波爐裡發出一大聲「剝」時,帶著興奮的心情打開爐子&掀開蓋子,我看到...囧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