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公園花圃裡不知名的花   其實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了響應綠色地球及不讓嫦娥笑我們髒,樓上鄰居很好心的一早開始敲敲打打製造噪音,應該是在暗示我快點出門,不要待在家裡浪費太多能源。原本以為他馬上就會結束敲打,所以我吃完早餐後坐回書桌前打算不理會他繼續唸書。

想不到樓上鄰居以十分平靜沈穩的心情及速度力道定點敲打了兩個多小時!到現在我還想不通什麼東西可以敲那麼久?好想問他打了那麼久手不會酸嗎?畢竟鐵鎚也不輕的啊!還是他今天打算誦經時找不到木魚,所以臨時拿了鐵鎚代替?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請媽媽寄一個電子誦經器給他,這樣他就不用那麼辛苦,說不定連我也可以一起得到平靜的心靈。

到了十一點多,樓上的聲響終於停止,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換環保人員在我家樓下的小公園開始用割草機除草。難不成這也是響應地球日的活動?經過兩小時的鐵木魚聲的繞耳,我已經完全失去耐心了,乾脆去廚房先吃午餐,打算接著睡個午覺,等起床後再繼續奮鬥。

沒想到在我滿足的睡醒後,我們家多了兩個小人,加上我們家原本那兩隻小鬼,共有四個小惡魔在走廊一起狂奔、尖叫、玩鬧、哭喊,好熱鬧啊!或許一早那規律的鐵魚聲是一種提示,只是我沒參透而已。再說今天天氣超的好,根本就不適合待在家裡!(大叫完,轉身默默又坐回書桌前了,唉~)

圖片是前陣子天氣變暖後樓下公園新種的花。近看其實很漂亮,但是遠看挺像一排蔥的,不知道這是什麼花?想說今天要對地球好一點,所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