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接到好友午餐邀約的電話,雖然最近荷包有點緊,但美食誘惑不可檔,再加上價格也沒有超出預算,三兩句話馬上決定今天要冒著風雨去享用美食。

由於懶惰到了極點,我的小白相機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出動,再加上這陣子手機解體,要記錄美食或生活更是沒有辦法。難得今天出門前記得抓了相機,大概是有點預感今天的食物會很上相吧?還好還記得打開小花模式,照片沒有太模糊。

西班牙的餐廳大多有準備當日套餐(Menú del Día),有前菜、主菜、甜點、酒水,每盤都有五~六種選擇,價格10~20€不等,當然想要單點也是可以的。今天去的是比較現代化的餐廳,所以餐點不是非常傳統的西班牙菜,看菜單上的選項有幾道融合亞洲菜色的風味,再加上朋友先前的大力推薦,讓我一開始就很期待啊!

Pan(麵包)

一大盆麵包。在西班牙餐廳用餐,一坐下尚未點菜,服務生連同菜單一起送上的是一籃麵包,有的餐廳甚至是直接就放在桌上,當作擺盤的一部份。說真的,西班牙的麵包非常好吃,外皮酥脆內餡柔軟,沾上用完餐點後的醬汁肉油十分合搭,順便還有清盤子的功用。

Wok de pasta con verduras y curry rojo(紅咖哩蔬菜炒麵)

我的前菜:Wok de pasta con verduras y curry rojo(紅咖哩蔬菜炒麵),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美味,但還沒端上桌香味就隨著服務生的身影飄來,讓我們期待得眼睛發亮。剛入口時覺得有點像台灣的鐵板麵,吃的出大火謢鍋快炒的特殊香氣,後來越吃咖哩的香氣及辣味漸漸上來,配上許多的青菜及菇類,非常令人著迷啊~只可惜麵條有點軟,不然會更好吃。

Arroz a marino(海鮮燉飯)

朋友的前菜:有點像是海鮮粥,湯是下了重本重量的海鮮去熬出來的濃郁鮮味,也是非常好吃啊~下次如果再來,我又要陷入每道菜都想吃的大抉擇地獄裡了,這時候真能體會料理東西軍的殘忍。

Hojadre con setas y jamón(千層火腿野菇派)

朋友的主菜:Hojadre con setas y jamón(千層火腿野菇派),雖然味道有點清淡,可是濃濃的野菇味讓人十分滿足,再加上有點鹹的伊比利生火腿及牛肉醬汁,整體搭配的剛剛好。份量看似不大,不過因為餡料紮實,所以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嫩烤豬肘佐紅酒醬

今日主菜:嫩烤豬肘佐紅酒醬。原本要點椰汁牛肉,可是今天廚房剛好沒有準備這道菜,所以接受服務生推薦菜單外的烤豬肘,原本以為是烤得酥酥脆脆的德國豬腳,想不到端上桌的是本餐最大驚喜!

切開全是肉

外表看似油膩,不過那只是薄薄的一層外皮,裡面都是肉肉肉啊!!而且烤的恰到好處,沒有一絲血絲,也沒有任何地方過熟,全部只有嫩一個字可以形容。配菜的馬鈴薯泥有點平淡無奇,不過配上香氣十足口味又重到不行的紅酒醬汁也就打平了。

小泡芙

跟主餐相比,這間的甜點遜色不少,朋友的是普通的小泡芙,我的是香草核桃慕絲巧克力杯。香草核桃慕絲非常香濃,只是多了有點膩,另外巧克力沒有很優。

我的甜點是:香草核桃慕絲巧克力杯

可惜忘記飯後忘記拿一張餐廳名片,只知道位置不知道確切地址及店名,結果今天朋友在問這間餐廳的資訊卻答不完整,只能跟他說個大概。不過我記得怎麼走啦~大家趕快來找我,我絕對可以帶你們去吃好料的!!(拍胸脯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